娛樂報報/《爸爸去哪兒5》強勢回歸 周董乾女兒也來了

▲《爸爸去哪兒5》強勢回歸。
▲《爸爸去哪兒5》強勢回歸。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千呼萬喚始出來!《爸爸去哪兒5》在經歷了停播、下「星」等種種風波後,終於在上周四(9月7日)成功上「網」播出,「先導篇」毫無懸念的狂吸一眾粉絲。也難怪,此次《爸爸5》的陣容不可不謂─很有看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依照「霸氣強悍路子野」的一貫作風,《爸爸去哪兒》前四季中已請來了田亮、陸毅、林志穎、吳鎮宇、蔡國慶等鮮少在鏡頭前曝光妻兒的明星老爸,觀眾的好奇心與期待感一次次成功的被節目組激發,一時間這股「萌娃熱」的風潮不僅席卷了大陸螢屏更「刮」到了台灣,這也是令該節目如今能做到第五季的原因。



田亮分別帶著一對兒女參加了《爸1》和《爸4》。



蔡國慶帶著兒子驚喜亮相《爸4》。



吳鎮宇攜妻兒罕見出鏡《爸2》。

雖然《爸爸5》的正片要在本周四才正式播出,但上周的「先導篇」一經播出便強勢上榜熱搜,與此同時《爸爸5》的星爸萌娃們也正式揭開了神秘面紗:陳小春與兒子Jasper、吳尊與女兒neinei和兒子max、杜江與兒子嗯哼、劉畊宏與女兒小泡芙以及「實習奶爸」鄧倫與他的素人女兒。





其中四對真實的「父子檔」中除了杜江兒子和吳尊女兒曾在螢幕上亮相過外,另外兩組星爸萌娃則是第一次參加綜藝真人秀。更值得一提的是,陳小春的兒子和吳尊的兒子都是首次正式公開真容,話題性超夯!

提到陳小春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古惑仔》裡面的「山雞哥」,但你能想像螢幕上「江湖氣息」十足、螢幕外常常火氣十足的陳小春,在面對兒子的時候竟秒變「小弟」的情景嗎?



作為《爸爸5》中最受期待的一組,「山雞哥」和兒子果然不負眾望,在「先導篇」中便開啟了吸粉模式,網路上隨便一搜就都是關於這對父子的熱議:



更有網友依照他們的表現預測:「山雞哥」和Jasper將承包本季的笑點。



另一組備受期待的「父子檔」當屬吳尊和他的一對兒女了。還記得當年吳尊帶著女兒上另一檔真人秀時,對neinei照顧得事無巨細的「汶萊王子」一夜變成「女兒奴」,不少網友看後感嘆:世界欠我一個吳尊式的帥爸比!



時隔三年後,吳尊不僅帶來了已經出落成長髮長腿的「大姑娘」neinei,更帶來了從未在公眾面前露過真容的正太小兒子Max,那小奶音一出,鏡頭外的媽媽姐姐奶奶都變「腦殘粉」啊。





而杜江與兒子嗯哼這對「大眼帥爸+短腿萌娃」的組合,當年上節目時也令不少觀眾看後大呼「不過癮」,這次上《爸爸5》也算「眾望所歸」。如今的嗯哼不僅個頭長高了,連情商也是一路飛漲,套路滿滿的他時常讓老爸杜江束手無策。



《爸爸5》還有一組則是來自寶島台灣的劉畊宏和他的寶貝女兒小泡芙。不得不說,台灣星爸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擴大了該節目在台灣地區的影響力。



還記得《爸爸去哪兒》第一季中,林志穎與其兒子Kimi的加入令不少台灣觀眾在該節目火爆大陸後通過網路收看此片,之後更有台灣電視台購買了《爸爸1》的播出版權,林志穎父子也成為了節目中最被台灣觀眾喜歡的一對父子檔。



而當時在台灣最大網路論壇「PTT」上的「大陸綜藝版」內,討論《爸爸去哪兒》的文章也不算少,五對「親子檔」還各有支持者。一時間,大陸綜藝成功引爆台灣螢幕。



此次《爸爸5》中的劉畊宏也許有觀眾會覺得不熟悉,但如果你是周杰倫的粉絲一定對他不會陌生,他可是「周董」的鐵磁,小泡芙更認了周杰倫當乾爹喲!於是,不少網友也留言稱很期待乾爹和小泡芙同框~





《爸爸去哪兒》製作組很懂觀眾的心,也很會迎合市場、製造話題。雖然縱觀這個大IP的發展,從最初趕上真人秀的風口成為現象級到陷入「綜N代」泥淖,之後慘被全網diss炒作無下限,再到「限娃」壓力之下轉戰網綜,走到今天又經歷了「停播」風波,一路可謂跌宕起伏。但不可否認它曾經創造過無數收視佳績和話題討論,更為海峽兩岸的民間交流開闢了新的道路,後者的影響力在第一季和第二季中表現尤甚。







對於《爸爸去哪兒1》曾在台灣引起的討論,中天電視社群媒體中心副理姚南宏曾分析稱,《爸爸》在台受歡迎的主因是,台灣很多電視節目不適合闔家觀賞,但《爸爸去哪兒》非常適合全家一起收看。他也在節目相關討論中發現,很多台灣媽媽會找全家一起觀看《爸爸》,一方面是林志穎等爸爸對女性有一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她們則是希望丈夫、孩子一起看看其他的爸爸是如何有耐心地對待孩子,同時增加全家一起相處的美好時光。



台灣觀眾還對節目中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明星父子之間的親密互動很感興趣,同時將大陸各地風土民情和地貌融合進任務中的形式也讓台灣觀眾覺得很有意思。於是,《爸爸2》就借著這股熱潮順勢走進了台灣,當逛夜市、騎機車、摘檳榔、做刨冰等這些濃濃的台灣味兒與紅遍海峽兩岸的《爸爸去哪兒》連在一起時,一切都變得更加可愛起來。





雖然如今兩岸關係出現了波折,但兩岸民眾本身有著天然的親情,台灣基層民眾曾在《爸爸》展現的最美人情味與友善的熱誠也讓寶島顯得更加可愛。當生活在兩岸的人們因一場親子游的真人秀節目而被拉近距離時,那種自然流露出的關於渴望交往的誠意,讓我們看到了兩岸關係的希望。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也曾表示:「觀光是兩岸民間最好的交流,可以發揮比政客交流更重要的作用」。

說了這麼多,突然覺得自己對《爸爸5》的期待值又增加了一番~說不定以導演組的實力,拽上周杰倫出鏡與萌娃來一番互動也不是不可能呢~



※本文轉載自花生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