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光明商圈榮景 賴添德接任理事長擔重責

▲光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添德\\(右二\\)與成員們商議辦理活動事宜。(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9.14)
▲光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添德\\(右二\\)與成員們商議辦理活動事宜。(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9.14)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商圈發展協會」14日由理事長賴添德召開理監事會議,商議10月國慶大典期間配合新竹縣政府辦理踩街嘉年華活動相關事宜,同時也與會員們美食交流,互相分享心得;賴添德表示,希望善用自己參加獅子會、新竹縣商業會等眾多社團組織的經驗,與會員們一同努力,再創光明商圈榮景與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明商圈由號稱「美食街」的光明一路為主,延伸擴及到附近街廓形成聚集經濟。(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9.14)

鄰近新竹科技園區與高鐵車站而興起的光明商圈,由號稱「美食街」的光明一路為主,延伸擴及到附近街廓形成聚集經濟,成為饕客朝聖、尋寶必訪之處,也吸引更多餐飲業進駐,並於2007年成立「光明商圈發展協會」,刺激地方繁榮發展並活絡商圈店家商機;商圈內有百餘店家,無論是海鮮、西餐、義大利麵、台菜、中國菜、日式料理、南洋風味類、燒烤火鍋類、麵食餃子類、咖啡簡餐與糕餅西點等,各式風味應有盡有。

▲賴添德表示,這10年來光明商圈起起落落,許多店面開了又關。(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9.14)

然而這10年來持續受到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影響,部分店家難以為繼關門大吉,也讓協會運作越趨低調,會員也逐漸流失;小范炭燒老闆賴添德看著這10年間的起起伏伏,有些店面開了又關,心中也是感慨萬千。日前接下光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一職,挑起重責大任,希望能再創光明商圈美食街的榮景,為會員們帶動商機。

▲賴添德接任理事長,希望再創光明商圈榮景。(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9.14)

賴添德表示,第一件重點工作就是在光輝10月的踩街嘉年華活動,這也是縣政府的年度重頭戲,將會動員協會成員們全力配合,包括美食文化的推廣、異國料理大PK等,希望能藉著盛大的活動,讓竹北光明商圈推上國際舞台,活絡地方商機,讓新竹縣民都能以光明商圈為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