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 美新創第二大FinTech公司執行長下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紐約雜誌》報導,因近期報導指出的性醜聞案件,新創 FinTech 公司 SoFi 創始人兼執行長 Mike Cagney 宣佈直到年底新執行長上任前,將維持其執行長職位,而董事長位置將由保險總監 Tom Hutton 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SoFi 為舊金山知名金融科技公司。Cagney 原本為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WFC-US) 交易員,同時也是基金經理人。

於 2011 年創立 SoFi 的他從學貸業務起家,瞄準了「HENRYs」客群 (High Earners Not Rich Yet,高薪但還未致富) 後效果極佳,並開始拓展其他業務如房貸及對沖基金。同時,也持續了較寬鬆的公司文化,如瑜伽課、快速相親、與大量的派對,而 Cagney 則認為非業務上的文化是朔造品牌的關鍵。

此外,雖然無法獲得銀行牌照,但投資 SoFi 的人卻不少,SoFi 的投資人包含了日本的軟銀 Softbank (9984-JP) 及私募股權公司 Silver Lake 等。

SoFi 在 6 年內已借貸了近 200 億美元給近 35 萬名客戶,目前 SoFi 以 40 億美元的預估市值,高居全美第 2 大 FinTech 公司。

《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時報》也都寫道了公司的文化,包含了在公司停車場上員工互相發生關係以獲取升官機會、頻繁的性騷擾訊息與言語等。前財務長 Nino Fanlo 甚至願意付 5000 美元給某兩位員工,如他們可在年底前減肥 30 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