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成名在望〉Demo首曝光 粉絲驚呼:阿信是神

▲阿信曝光〈成名在望〉demo。(圖/翻攝自臉書,2017.09.14)
▲阿信曝光〈成名在望〉demo。(圖/翻攝自臉書,2017.09.14)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五月天」阿信獲得第28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作詞功力備受好評,阿信昨(13)日在臉書透露雖然很多人都比較常跟他討論詞的部分,但他認為曲也非常重要,而後更PO出〈成名在望〉的Demo,有粉絲狂讚:「阿信!你有什麼不會的?我光看就傻眼了!」阿信還打趣回應:「我不會放棄整團員跟你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信表示〈盛夏光年〉、〈2012〉、〈成名在望〉都是先編曲再作詞,透露作曲時,通常都是他一個人獨自創作,並用合成器模擬鼓聲、鋼琴、吉他等,雖然聽起來有些粗糙,但已足夠與其他團員討論,「大部分的歌,在團員的加入後,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真實的拿起樂器,興奮的共同演奏,一直是我們讓音樂擁有靈魂的最佳祕訣」。

▲五月天成軍已20年。(圖/翻攝自臉書,2017.09.14)

阿信透露在〈成名在望〉的吉他間奏,怪獸編出了非常動人的吉他 SOLO!還搞笑誇說:「我給怪獸吉他solo史的前三名哈!」雖然整首曲子的速度、拍子都一直在變化,但阿信認為這個過程非常過癮,即便「寫詞的時候讓自己大傷腦筋」,但阿信依舊樂此不疲,展現音樂人堅強的毅力,有粉絲更讚嘆地說:「你真的是神啊,果然只有五月天能超越五月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