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機殼大舉來襲 可成除息大洗三溫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三款新機均採用玻璃機殼,儘管金屬機殼廠可成 (2474-TW)8 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但今 (14) 天除息 10 元,股價卻大洗三溫暖,盤中最高填息 85%,但尾盤僅小漲 0.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成 8 月營收亮眼、達 85.24 億元,刷新單月新高紀錄,月增率達 14.4%,年增率更達 21.7%;前 8 月合併營收為 490.54 億元,年增率 3.56%。可成表示,營運成果均依照原目標進行,今年展望維持樂觀、逐季成長趨勢不變。

原本市場對於玻璃機殼與金屬機殼之爭仍多有疑慮,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金屬機殼複合化看起來還是趨勢,因為是由大品牌導入,所以會是主流,而且金屬加玻璃也對於無線充電及 5G 有助益。

洪水樹說,金屬機殼複合化這樣的設計,主要是求新求變,是產品設計必要的;不過產品單價及獲利,就要看個別客戶的狀況。現在邊框式加兩片玻璃,因為內構件也是要貼合、焊接,在一體成形的基礎上,技術水準要夠,而且邊框在完成組裝前,脆弱度是較高的,是屬於疊加上去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