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國家防災日 基隆市將試放海嘯警報

▲921國家防災日市將試放海嘯警報,民眾不必驚慌。(圖/基隆警方提供)
▲921國家防災日市將試放海嘯警報,民眾不必驚慌。(圖/基隆警方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局為配合行政院「106年國家防災日活動綱要計畫」,將在21日10時試放海嘯警報,10時10分解除警報,並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屆時民眾不必驚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警局表示,為配合行政院「106年國家防災日活動綱要計畫」辦理全國海嘯警報試放,藉以驗證發放海嘯警報之效率、因應突發海嘯災害、使民眾熟悉海嘯警報,達成海嘯警報試放任務。行政院情境設定模擬為9月21日9時45分,台灣東北部外海,位於日本琉球島弧發生芮氏規模7.8、深度10公里的地震,並引發海嘯,發布海嘯警報預警,基隆市將於10時整執行防空警報系統發布海嘯緊急警報試放,10時10分解除警報試放。

另為推廣全國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提升各級政府及民眾地震災害應變能力,並透過實地就地避難演練(趴下.掩護.穩住),加強全民地震防災應變能力,也將於9月21日上午9時21分,台灣抗震網將透過網站及電子郵件發布地震演練情報,請所有參加臺灣抗震與註冊的機關.學校,立即進行自主性就地避難演練,即採地震避難3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並抓住桌腳Hold on),避難演練時間約1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