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熱心民眾捐贈物資 盼搜救任務順利進行

▲李宗育(右二)表示,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希望熱心公益贊助物資,能提升救難人員災區搶救應變效能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努力。(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4)
▲李宗育(右二)表示,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希望熱心公益贊助物資,能提升救難人員災區搶救應變效能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努力。(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4)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一名75歲李姓登山客5日上午爬柴山失蹤,家屬報警協尋,消防隊5日上午開始派員入山搜尋,14日當天為第10天搜索日,連續多日搜尋仍舊一無所獲,不過來自全省各界的民間搜救單位與熱心企業贊助物資,讓在場著急等待的家屬感動萬分。家屬說,李明雄是高雄市三信家商退休老師,退休後每日清晨多固定爬柴山盤榕,8點之前回家,5日一早李明雄依例去爬山,但直到9點多還未返家,家屬到山下停車場找人。而一連多天搜索任務,目前已動員近600人協同山區、沿海地區、礦區搜索,一連多天還是一無所獲,目前持續進行搜救任務,家屬焦急等待,希望等到好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特搜隊員準備入山搜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4)

▲消防局特搜隊員運用繩索下降技能入山搜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4)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也穿著攀山重裝協同入山採訪。(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4)

▲而一連多天搜索任務,目前已動員近千人協同山區、沿海地區、礦區搜索。(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提供 , 2017.09.14)

▲民間熱心企業贊助物資,讓在場著急等待的家屬感動萬分。(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4)

14日為第10天搜索日,連續多日搜尋仍舊一無所獲,南臺灣民間企業得知消息,為提升救災救護效能,主動號招同業熱心贊助物資;「巴特里烘焙」業者李宗育先生多年來熱心公益,得知消息後,即刻聯繫自家麵包工廠趕工,在下午前製作400顆新鮮麵包送至「壽山國家公園籌備處」(臨時高市消防局搜救指揮中心),供救難人員與後勤單位享用,李宗育表示,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希望熱心公益,能提升救難人員災區搶救應變效能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努力。另外,熱心業者「台灣虎爺餐飲事業有限公司」王鏈期先生也共襄盛舉,代表公司贊助20箱運動飲料及10箱礦泉水,王鏈期說,本次捐贈期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也感謝參予山區搜救相關單位,以自身微薄的力量,來回饋這個社會。

▲消防隊14日上午依舊派員入山搜尋,而14日當天為第10天搜索日。(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4)

▲熱心業者李宗育先生(左)與王鏈期先生(右)表示,以自身微薄的力量,來回饋這個社會。(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4)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表示,9月5日動員60人次0犬次,9月6日動員59人次0犬次,9月7日動員100人次3犬次,9月8日動員71人次1犬次,9月9日動員68人次0犬次,9月10日動員64人次0犬次,9月11日動員38人次0犬次,9月12日動員40人次0犬次,9月13日動員53人次0犬次, 9月14日動員42人次0犬次,累計動員595人次4犬次(截止106年09月14日18時00分)累計動員595人次。

▲壽山及柴山屬天然地形環境,鐘乳石洞穴繁多,進入搜索,繩索裝備與專業技術不可少。(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4)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也穿著攀山重裝協同入山採訪。(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4)

據家屬表示,李明雄先生身體狀況良好,也擔任過台灣高山嚮導,而且對柴山路況熟悉,不明為何會失蹤,相當的焦急,搜救單位希望能夠趕快把人找到。山友李明雄入山後當天沒有下山,在柴山失蹤了,消防隊獲報展開搜索,爬入山谷找人;搜救隊也帶著搜救犬入山,高市政府警察局、國軍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特勤隊、雲豹工作隊、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高市消防局五大義消救助中隊、紅會新高雄、高市防災協會、嘉義縣救難協會、警光潛水救難、壽管處、大昌義消、鳳祥義消及民間熱心的搜救團體,也都加入搜救行列。

▲目前持續進行搜救任務,家屬焦急等待,希望等到好消息。(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4)

根據家屬表示,李明雄先生都是從鼓山高中後方登山口走到盤榕,只是這幾天高雄天氣炎熱,也增加搜索難度。據附近山友表示,壽山及柴山屬天然地形環境,鐘乳石洞穴繁多,而近日來不少熱心山友架設的簡易攀爬繩索,多處遭割斷,導致有些洞穴若不慎跌落,既使有能力也不易自救攀爬;也有山友判斷可能天雨路滑,失足摔落山谷,大批搜救人員,從5號入山找人,一連多天還是一無所獲,目前持續進行搜救任務,家屬焦急等待,希望等到好消息。

▲壽山及柴山屬天然地形環境,鐘乳石洞穴繁多,進入搜索,繩索裝備與專業技術不可少。(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4)

▲消防局特搜隊員運用繩索下降技能入山搜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