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委請海基會 向中國申請探視李明哲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4日電)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委託海峽交流基金會替她向中國政府申請探視李明哲,並請海基會將牢獄生活所需的金錢與書籍轉交給李明哲。李凈瑜今天函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督導海基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他日前在湖南省岳陽市出庭受審時認罪,李凈瑜前往旁聽後返回台灣。

李凈瑜今天函文給陸委會,主旨為「李明哲妻李凈瑜請求政府協助」,說明為「李凈瑜已經正式行文委託海基會,懇請貴會督導辦理。」

李凈瑜的函文並附上她給海基會的委託書,李凈瑜在委託書中表示,她的旅行證件已被中國政府於登機前強行沒收,李明哲於牢獄中生活所需的金錢與書籍,她只能將所有希望寄託於政府,委託海基會協助。

李凈瑜指出,自古以來探監是囚犯與家屬的天生的權利,不可剝奪,因此請海基會為她向中國政府申請探視李明哲。

李凈瑜並請海基會將人民幣6000元以及在中國出版的書籍轉交給李明哲,「請務必盡速轉到李明哲手上,這最起碼是政府可以為人民做的事吧!」

這些書包括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尼采的「每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福柯的「說真話的勇氣:治理自我與治理他者II」、福柯的「什麼是批判?自我的文化福柯的兩次演講及問答錄」、柏拉圖的「柏拉圖四書」、博埃西的「論自願為奴」。10609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