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好客國家」排名出爐 北韓等五國並列榜首

阿富汗、北韓、索馬利亞、敘利亞和土庫曼並列最不好客國家榜首。圖為北韓萬壽臺大紀念碑廣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北韓、索馬利亞、敘利亞和土庫曼並列最不好客國家榜首。圖為北韓萬壽臺大紀念碑廣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護照指數(Passport Index)網站近來公布榜單,在全球199個國家中,「最不好客國家」的榜首由阿富汗、北韓、索馬利亞、敘利亞和土庫曼並列,台灣則排在第30名;而在護照強度排名方面,德國與新加坡並列全世界最好用的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則排第29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護照指數(Passport Index)網站每年都會對護照與國家免簽協議的開放數量進行排名,排出「最不好客國家排行榜」,而根據網站近日公布的最新榜單,阿富汗、北韓、索馬利亞、敘利亞和土庫曼因無與其他國家簽屬免簽入境協議,因此分數最低,並列最不好客國家的榜首。

而最不好客國家的第二名由安哥拉拿下,該國只為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的旅客提供免簽入境待遇;不丹、赤道幾內亞、厄立特里亞、伊朗和利比亞則排名第3,只為3個國家的遊客提供免簽入境待遇,中國大陸排名第13,台灣則在第30名。

在護照強度排名方面,德國與新加坡並列第一,中華民國護照排名第29,與聖露西亞、委內瑞拉並列,中國大陸護照則排在第65名。

▲阿富汗、北韓、索馬利亞、敘利亞和土庫曼並列最不好客國家榜首。(圖/翻攝自Passport Index網站)

▲護照強度排名方面,中華民國護照與聖露西亞、委內瑞拉並列第29名。(圖/翻攝自Passport Index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