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又發射導彈 飛越日本北海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韓聯社引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 15 日消息,北韓今 (15) 日清晨 7 時 6 分 (台灣時間 6 時 6 分) 晨在平壤順安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導彈。日本政府表示,導彈已飛越北海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出後,日元兌美元升值 0.4% 至 109.79。標普 500 指數期貨跌 0.2%。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美正在對北韓射彈情況進行分析。北韓所射導彈的型號、射程等尚不清楚。據日本 NHK 電視台報導,北韓疑似朝向日本東北地區方向發射導彈。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即將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NSC) 常任委員會會議討論對策。

on.cc 東網報導,南韓軍方指出,北韓導彈發射到 770 公里的高度,飛行約 3700 公里;日方則指,導彈掉落在距離北海道襟裳岬以東約 2000 公里的太平洋。導彈在當地時間早上約 7 時 04 分進入日本領空,7 時 06 分離開日本領空,並在 7 時 16 分墜落太平洋。日方無採取擊落道彈的措施。

日本政府透過警報系統向民表示,警報呼籲民眾不要接近可疑物品,如發現要向當局通報,同時呼籲日本東北地區的民眾到建築物或地下室之中避難。

美國率領聯合國日前就北韓最新核試祭出新一波制裁,平壤一個組織周四 (14 日) 威脅,美國應像隻「瘋狗」般被亂棒打死,把美國化為塵埃與黑暗,並說其盟邦日本應該「沉入大海」。

《星島日報》引述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現在是時候殲滅美國帝國主義侵略者了,讓我們把美國本土化為塵埃與黑暗。」

該委員會並在聲明中指控東京「一味順從美國」,也警告將對日本祭出有力打擊,還提到上月試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的事件。

發言人表示:「日本群島的四個島嶼應該被主體思想核彈擊入大海。我們不再需要日本在我們附近存在。」主體思想 (Juche) 指的是北韓自力更生的國家思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