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導彈射程、高度皆破上回紀錄 美元滑落金價走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北韓當地時間週五 (15 日) 早晨 6 點 57 分左右發射型號不明導彈,其在飛越日本以後落入附近海域。這是平壤當局近幾週以來第 2 次發射延此軌跡飛行導彈,但這回導彈射程與高度皆明顯超越上回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枚導彈穿越日本上空,最後於大約 7 點 16 分落入日本北海道以東約 2000 公里海域。而北韓前一次發射的導彈,大約只飛至北海道以東約 1180 公里的距離。此外,平壤週五發射的導彈高度同時超越 8 月以來發射紀錄,試以下表進行比較:

圖片來源
今日發射導彈與 8 月 28 日發射導彈比較:上列由左至右為飛行距離、飛行高度與降落地點。圖片來源:《CNBC》
北韓再度發射導彈消息傳出後,美元兌避險貨幣日元截至上午 6 點 22 分,自 110.27 水平範圍附近下滑至 109.96 。同樣為避險貨幣的瑞士法郎,自 0.9636 瑞朗兌 1 美元升至 0.9618 瑞朗兌 1 美元。

截至上午 6 點 50 分左右,國際黃金價格同時自每盎司 1329 美元上漲至 1332.65 美元。亞太股市方面,截至台灣時間上午 8 點 40 分左右,日經指數上漲約 0.07% ,韓國綜合股價指數下跌約 0.44% ,澳股 ASX 2000 指數下跌約 0.38%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