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結束14年NBA生涯 迪奧將回法國打球

▲NBA法國名將Boris Diaw。(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法國名將Boris Diaw。(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曾在2014年賽季,幫助馬刺隊成功奪冠的「法國魔術師」Boris Diaw(迪奧),據國外媒體報導,將結束他在NBA的征程,回到家鄉法國打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iaw在去年賽季結束後,被爵士隊給裁掉,本來有消息指出多支球隊對他有意思,但最終Diaw還是選擇回到法國加入巴黎勒爾瓦魯隊。這一走,可能意味著他14年的NBA生涯將就此結束。

這名法國前鋒曾在2014年賽季時,於季後賽大放異彩,他能打多個位置、以及出色的策應能力,讓馬刺隊在決賽的進攻打得行雲流水,最終以4-1擊敗熱火,奪得該年的冠軍。

不過多年來Diaw的專注力一直為人所詬病,他豐富的場下生活,也讓他沒辦法全心全意、好好維持住自己的競技狀態,這也是他的狀態快速下滑的主因,最終也不得不提前離開籃球的最高殿堂。

今年滿35歲的他,生涯場均可以奪下8.6分、4.4籃板、3.5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