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臭的不只腋下 做愛乳暈、私處也會放「毒氣」

▲激情嘿咻時,若狐臭味道特別熏人,常嚇跑另一半。(圖/翻攝自Pixabay)
▲激情嘿咻時,若狐臭味道特別熏人,常嚇跑另一半。(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人喜歡聞另一半身上的味道,深埋脖子拚命嗅逐特殊氣味,充滿幸福感,不過,若味道令人反胃非迷人,激情時刻,大汗淋漓,活像在痛苦挑戰憋氣大賽般,不敢大口呼吸,就有男子向醫師哭訴,與新交的女友感情正濃,卻偶然發現她有狐臭,最致命一擊的是,不只腋下,仔細貼近聞,連乳暈、陰部都會熏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狐臭」大多以腋下的困擾最多,但有些嚴重情形,散發異味的部位不只一處,且位置尷尬,令人難以啟齒,包括乳暈、私處都會噴「毒氣」,常嚇跑另一半。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表示,因為這些位置上,同樣也有「大汗腺(頂漿腺)」,只不過以腋下的數量最為密集,只要一流汗,加上體溫的催化,味道更容易發散,藏也不藏不住,因此,一般人只要一提起狐臭,第一直覺就想到腋臭,而非其他部位的陰臭等。

頂漿腺的分泌,也受到荷爾蒙的影響,臨床不少備受「異味」困擾的女性,往往在月經期間,濃濃味道最叫另一半受不了,而在懷孕期間就不再有類似的問題。

耳屎常是「溼」的,黏黏稠稠,黃耀立指出,這一類的人,往往就容易有狐臭的問題,且多數從青春期開始。值得注意的是,腋下的狐臭情況,若已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人際關係、情緒,可以採取積極性的手術,但其他敏感部位則無法動手術。

黃耀立說,私處不只位置敏感,且滿布複雜的神經,擔心留下後遺症,並無法藉由一般的刮除或破壞手術移除頂漿腺,只能夠借助止汗劑、體香劑及時時保持清潔等方式來降低異味的產生。

另外,有部分研究指出,飲食也可能加劇狐臭現象,黃耀立提醒,最好少吃烤肉類、高油脂以及咖哩、孜然等香料。

好的味道則能夠催情,兩性專家建議,以調情為目的,香水、香膏最好擦在後頸部、腰際、大腿內側等敏感地帶,有助於快速勾起另一半的性慾,選擇另一半喜好的香味也可以討其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