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屯樂齡成果展 實踐「終身學習」阿公阿嬤熱情演出

▲阿公阿嬤展現學習成果熱情表演。(圖/柳榮俊攝 , 2017.9.15)
▲阿公阿嬤展現學習成果熱情表演。(圖/柳榮俊攝 , 2017.9.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樂齡學習中心舉辦106年度樂齡成果展,今(15) 日於鎮平國小登場,阿公阿嬤展現學習成果熱情表演。鎮平國小校長黃翠琴表示,本著學校本位課程「快樂、藝術、書香、鄉土」為主進行課程規畫,持續推動樂齡學習中心,優化南屯社區在地人生是她樂見的事。盼更多銀髮族進入校園、學習新知,提升長者們的生活品質、延緩老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屯區樂齡學習中心自主課程以健康、環保為核心,發展符合學員需求的特色課程,鼓勵樂齡長者走入社群,走讀社區,終身學習。中心提供健康快樂的學習場域,培養健康身心靈、促進社會參與提升代間學習的社區環境,讓學員能「快樂學習、健康樂活」,擁有健康人生、快樂的生活。

南屯區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活動,包括市議員何文海、張耀中、劉士州、朱暖英,中和里長蔡德勇、楓樹里長陳伯仲、鎮平里長廖秀麗、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助理及黎明國小校長徐大偉、永春國小校長林峻堅等到場共襄盛舉,現場展出學員技藝學習作品,活潑生動。

▲台中市南屯區樂齡學習中心(鎮平國小)舉辦106年度樂齡成果展。(圖/柳榮俊攝 , 2017.9.15)

學員70歲的阿耀班長,每次都第一個到校,對上課充滿了期待。他表示,鎮平國小課程安排非常棒,讓他學到很多知識和技能。84歲的阿豆阿嬤,做起美勞可不落人後;她表示,發現自己的興趣,投入到該領域中,人生變得更快樂,也更加多彩多姿。

85歲的阿霞笑咪咪地說,來這裡上課比較快樂,才不會無聊。以前在家和老公相對看,日子很鬱悶;到樂齡中心上動養生運動、聽講座,不僅讓身體更健康,也覺得更有活力。表示,非常期待每個星期五上課。

67歲的阿烈則說,退休後希望自己不要和社會脫節,也盼能多學習新知,上課讓他學到很多知識和技能。「上課擱錄影」他笑說要回去複習。

▲展現分享技藝學習作品。(圖/柳榮俊攝 , 2017.9.15)

▲展現分享技藝學習作品。(圖/柳榮俊攝 , 2017.9.15)

黃翠琴說,秉持「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的教育理念,統籌推動南屯區樂齡學習中心,在於希望營造優化南屯社區在地人生,帶動長者老年生活體現和奉獻,使每位長者能「終身學習、樂在學習」。今日辦理樂齡成果分享,目的在於讓長者回顧學習的樂趣,提供表演的舞台,增強長者學習的成就感。

黃翠琴表示,少子化和高齡社會已來臨,政府正在推動長照2.0,無非是想為高齡老化照顧找尋解套的方式,辦理樂齡教育是多元管道;學校承辦樂齡教育意旨,在於長者的人生歷練和故事是寶貴的資產,若能重新找回「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初心,重現活化「家庭倫理價值」,鼓勵長者走出來,讓世界走進他們的心靈,再現退休風華,為社區學校做出奉獻心力,南屯社區在地人生優質化,是可以期待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