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執行長:5G手機預計2019年成為主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最大手機晶片生產商高通 (Qualcomm)(QCOM-US) 執行長 Steven Mollenkopf 周四表示,第一批 5G 手機將在 2019 年登陸美國和幾個亞洲國家市場,這比多數人預期要再快 1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llenkopf 認為,消費者和企業需求的增長,逼使業界加快腳步,將網路及相關設備升級目標時間,由原先的 2020 年提前 1 年。

5G 的商業化對於諸如華為、諾基亞和愛立信等網路設備製造商,以及三星、蘋果等手機製造商,都至關重要。5G 也會催生新功能及設備升級的需求。

與 1990 年代初期升級至 2G、千禧年前後升級到 3G、以及 2010 年升至 4G 時的情況不同,5G 標準將不僅提供更快的手機及網路速度,還可以將汽車、機械、貨船和農業設備,與網際網路相連。

Mollenkopf 表示,南韓、日本和美國現在都已經有多家電信商,準備在 2019 年推出主流的 5G 網路,而中國也有很大的可能性加入。

南韓將在 2018 年在平昌舉辦冬季奧運,預計也將是 5G 技術應用首次全面應用的場合。

高通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