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看對手馬化騰 騰訊全球化經驗不如阿里巴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麥格理研究公司一份報告指出,為了在東南亞尋求成長,阿里巴巴 (BABA-US) 正在跟亞馬遜 (AMEN-US) 競爭,光是在印尼,電商規模就可望從目前的 80 億美元在 2020 年成長到 650 億美元。新浪科技援引阿巴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接受彭博社訪問指出,對於競爭對手之一的騰訊 (0700-HK) 公司,在支付、雲計算、金融服務展開競爭,馬雲直指,「馬化騰的全球化經驗不如我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馬雲表示,阿里巴巴一旦走出去中國,就不再是全球化的「阿里巴巴」,而是全球化的「電子商務基礎措施」,在其他國家做生意的時候,要擔心的是當地的競爭,因此,阿里巴巴努力建立在線支付的基礎措施、建立物流基礎措施、建設雲計算基礎措施。

馬雲進一步說明,「阿里巴巴對跨境貿易、電商感興趣,不過他不認為騰訊能做到這一點,因為跨境貿易、電商,阿里巴巴已經做了 15 年。或許騰訊在支付業務上做的不錯,特別是微信,但是,當你去印度,印度人不使用微信,他們 (騰訊) 可能就無能為力了。」

報導還提到,對於大數據,馬雲說,「數據對於人類社會發展非常重要,就像是上個世紀的石油一樣珍貴」,因此必須解決如何利用數據創造收入的問題。而根據摩根大通估算,阿里巴巴目前已經是中國最大的雲計算提供商,2021 年,雲計算收入預計將佔阿里巴巴收入的 15%。

阿里巴巴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