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市場平台啟動 矽谷實習超夢幻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5日專電)亞太金融科技人才需求殷切,FinEX Asia今天和新加坡管理大學、國立政治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簽署「金融科技人才啟動計畫」,表現最佳的學生有機會赴矽谷實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科技人才啟動計畫」簽約儀式下午在新加坡管理大學舉行,將提供實習機會給獲選的金融相關科系學子。

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瑞煌指出,透過與FinEX Asia人才培育合作,政大希望將國際最領先的技術與專業帶進台灣。

他表示,政大除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也開設EMBA金融科技課程以及大學、碩士班金融科技學程,協助台灣金融科技產業發展,研發更多優質創新的金融服務與商品。

新加坡管理大學副校長許茵妮認為,人才啟動計畫強化金融科系學子認識金融科技領域,更有機會和台灣及新加坡、中國大陸、香港,甚至是美國矽谷等不同文化背景的團隊合作。

她指出,這項計畫有助建立更具包容性世界,金融科技及非金融科技公司之間更深入的合作,將帶來全新技能和機會,這將是改變行業和經濟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表示,藉由參與金融科技業界機會,增進相關知識及獲取實際工作經驗,是將理論與實務學以致用的絕佳機會。

香港金融科技公司FinEX Asia創辦人伍楊玉如表示,金融科技業近年快速發展,進而提升國家金融科技整體行業實力,因此身為金融科技市場平台,這項計畫有助為金融科技行業儲備人才。10609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