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谷歌街景圖助破案 女子遺失皮包找回來

▲林姓女子遺失皮包遭楊姓犯嫌侵佔,兩年前拍攝的谷哥街景圖意外助警破案。(圖/樹林警方提供)
▲林姓女子遺失皮包遭楊姓犯嫌侵佔,兩年前拍攝的谷哥街景圖意外助警破案。(圖/樹林警方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林姓女子一只裝有1萬8千元工作款的皮包,日前不慎遺失於在樹林區南樹林火車站,警陪同調閱監視畫面,發現騎著一台女車的楊姓男子撿走該皮包,又因楊男轉進小巷致使畫面中斷,警打開楊男消失處的兩年前谷哥街景圖,卻意外發現該台腳踏車就停在那,於是,趕到該處將楊嫌逮捕,並依侵占遺失物罪將楊嫌函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女子日前向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報案,指稱其裝有1萬8千元工作款的皮包遺失在樹林區南樹林火車站,警方隨即陪同林姓女子調閱監視器,發現林姓女子於12日22時許下車後獨自步行返家途中,不慎將皮包掉落在火車站外的人行道,此時楊姓犯嫌騎乘前方掛有竹藍的淑女腳踏車一個箭步向前,就將皮包放入菜藍後離開現場。

警方雖然掌握犯嫌沿路行蹤,但楊嫌最後鑽入小巷子中,在被害人萬念俱灰時,警方打開Google街景圖(2015年08月攝影)原本是想看小巷子內是否有民宅裝設監視器,沒想到兩年前的Google街景圖居然有犯嫌的淑女腳踏車出現在現場,於是警方馬上前往現場 ,又正好撞見楊姓犯嫌騎乘腳踏車返家。

警方向楊嫌表明身分和來意後,雖然楊嫌表示,懊悔並馬上將皮包交還給被害人,警訊後仍依侵占遺失物罪將楊嫌函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