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藝術展巡迴14校 導覽小尖兵超會講

▲竹市藝術展巡迴14校,導覽小尖兵介紹精彩畫作。(圖/陳志偉攝,106.09.15)
▲竹市藝術展巡迴14校,導覽小尖兵介紹精彩畫作。(圖/陳志偉攝,106.09.15)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校園遇見美術館-游於藝」計劃由廣達文教基金會與新竹市政府合作舉辦,今(15)日於建功高中展開揭畫序幕,廣達《游於藝》「遇見大未來」校園巡迴展以「遇見大未來」為主題,將在新竹市14所國中小巡迴展出,將藝術帶入校園,同時培訓「導覽小尖兵」,用孩子角度分享藝術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覽小尖兵」培訓成果斐然,小小導覽員個個口條流利、大方解說展覽內容,使孩子從被動的觀賞者,轉為主動的參與者與分享者,今日展覽由大湖國小江宜霏同學向與會來賓簡介內蕾•阿澤維多的作品《數位藝術》,童稚的聲音對畫作侃侃而談「這作品是在告訴我們地球上很多極地的冰山都在融化,是地球暖化的警訊……」獲得滿堂喝采。

市府教育處長李芳齡說,市長林智堅推動城市美學、打造新校園運動,重視校園建築及空間設計,讓孩子在校園環境接受美感薰陶,「遇見大未來」展覽與環境教育結合,讓美術館能走入學校,深耕藝術教育,更肯定導覽小尖兵表現不凡,都是最佳解說員。

廣達基金會林百里董事長說,辦理廣達游於藝的計畫,將藝術文化引進校園,希望豐富學生心靈,讓美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遇見大未來」展覽分為「關鍵時刻」、「潘朵拉的盒子」、「地球碳襲中」、「寂靜的春天」、「希望的方舟」五大主題,從自然環境變遷、生態角度,檢視當今地球所面臨的衝擊,將於新竹、香山、青草湖、茄苳、載熙、科園、頂埔、西門、建功、高峰、大湖等國小及建華國中、建功、香山等高中共14所中小學展出世界級藝術家畫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