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王鴻程火球連發 回家還被老婆「噹」

▲「火球男」王鴻程。(圖/葉政勳攝)
▲「火球男」王鴻程。(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投手王鴻程,在上一戰展現自己的「火球」威力,一度飆出154公里的快速球,讓現場觀眾為之瘋狂,總教練史耐德都忍不住忘情地說:「我超喜歡他!」今天(15日)他在受訪時透露,其實自己能站在一軍的投手丘、並表現得這麼出色,一路陪伴自己的老婆是大功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兩個人的個性互補,有時候自己怎麼想都想不通,但只要經過她一指點,我就能走出來。」王鴻程過去在日職也曾經遭遇過瓶頸,而在重新找回自信的過程中,老婆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前一場比賽投出154公里的球速,王鴻程對此卻不在意,他表示自己已經過了追求成績的時候,過去也曾經對球速很熱衷,但反而投不好。之後老婆要他找回初衷,他才體認到比賽最重要的事不是追求成績,而是帶給球迷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才是球員該做的工作。

王鴻程和老婆從大三開始交往,一路遠距離愛情長跑5年,在他去日本時,老婆也不離不棄,終於在去年修成正果。「她不懂棒球,但很會開導人。」王鴻程感謝老婆一直充當自己的心理醫生,幫助自己走出困境。

另外,他還透露兩人之間的甜蜜小插曲,在前一場賽後,他回到家裡,老婆還故意「噹」他說:「今天投的好,這是因為其他打者還不熟悉你的球路,之後對桃猿看打者怎麼修理你。」

王鴻程對此笑著說,自己知道這是老婆另類的反向鼓勵方式,之後她也有要自己小心,不要受傷了,真的很感謝她一路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