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長照失智議題 期盼芳療生活多元輔助

▲Bonnie House在7月15日、18日分別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及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2017台日生技醫藥研討會-自然療法於失智症預防及照護之應用」。(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9.15)
▲Bonnie House在7月15日、18日分別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及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2017台日生技醫藥研討會-自然療法於失智症預防及照護之應用」。(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9.15)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全球自然醫學逐漸盛行,愈來愈多醫學專家證實自然療法能啟動身體的自癒能力,減少對化學藥物的依賴,使人體與自然和諧共處,回歸身心靈平衡的健康形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onnie House總經理張月園表示,連續兩年舉辦國際研討會就是由於社會對於失智症的不了解,進而衍生出許多家庭及社會問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5)

除了長照議題,失智症也是全民需重視的問題,全球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失智。有鑑於失智症的人數需求增加,也成為全球刻不容緩的課題。為促使失智症的照護更加完善,Bonnie House在2017年7月15日、18日分別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及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2017台日生技醫藥研討會-自然療法於失智症預防及照護之應用」。

Bonnie House總經理張月園表示,多年來Bonnie House持續實踐社會責任,堅持及努力的發展長期照護與居家照護議題,率先於2016年舉辦國際芳香療法暨長期照護臨床應用研討會。在2017年舉辦台日生技醫藥研討會-自然療法於失智症預防及照護之應用。連續兩年舉辦國際研討會就是由於社會對於失智症的不了解,進而衍生出許多家庭及社會問題,我認為失智照顧不只是家庭的責任,而是整個社會責任。透過此次研討會與各界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自然療法於失智症預防及照護之應用議題。期盼芳療生活可以多元輔助,讓人們維持健康生活品質。

Bonnie House總經理張月園再度表示,本次研討會更感謝台灣受恩董事長劉添財先生大力支持與促成,劉添財董事長長期耕耘在日照機構,看到許多需要被關懷的家庭與失智的老人家。他無限的付出與努力希望用正向與多元的方式探討如何協助這些人享受更有價值的老年生活。

此研討會特別邀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蘇顯達教授,與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鋼琴家-翁重華先生現場演奏《純粹台灣味》的音樂曲目。且特別邀請日本第一位投入失智症診療、預防的專家,日本失智症預防協會理事長-浦上克哉醫師。

還有台灣失智症及自然療法領域的專家學者,高雄長庚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張瓊之醫師、高雄榮民總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清煌醫師、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失智中心督導長-王靜枝教授、臺北醫學大學部立雙和醫院研究副院長-胡朝榮醫師、Bonnie House張月園總經理,進行學術演講及經驗分享與討論。現場更是充滿有機精油的健康香氣!透過五感中的聽覺感、嗅覺感帶給與會貴賓一場身心靈的能量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