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雲林」李縣長視察市容 籲民眾攜手維護環境整潔

▲棒球場附近私有地雜草叢生,經發文通知後,正進行改善。(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5)
▲棒球場附近私有地雜草叢生,經發文通知後,正進行改善。(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維護雲林環境清潔、落實「市容總體檢計畫」,縣長李進勇今(15)日特別在環保局長林長造、工務處長彭子程、地政處長蘇瑞元、教育處長梁恩嘉、新聞處副處長黃俊彥、斗六三平里長黃玉昭、明德里長賴國進、社口里長蘇宴民等人的陪同下,至斗六棒球場特區與社口水岸園區視察周邊環境,李縣長當場指示環保局加強稽查,更呼籲縣民攜手維護所居住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縣長表示,今(106)年因降雨豐沛造成縣內的許多空地雜草叢生,除了影響市容外,雜草堆中也容易藏匿蛇鼠,對鄰近居民的居家安全形成威脅;因此,縣府針對公有地的部份會立刻整頓清潔,而私有土地的部份則會在查明所有人後,依法通知地主限期改善,若逾期未能改善則會依照「雲林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或「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於1月至 9月15日止,有關影響環境衛生共勸導188件,告發94件,完成裁處共94件,後續環保局也會加強巡查,呼籲民眾共同維護市容;而環保局也設有0800-556003的環保報案專線,民眾若發現市容出現髒亂的情況,可撥打該專線進行檢舉。

▲李縣長聽取棒球場附近居民及里長的意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5)

為加強公私領域髒亂點處理及道路維護的強度與速度,環保局透過與鄉鎮市公所建立的夥伴關係,由各鄉鎮市公所執行前期清查、溝通協調處理髒亂點或道路,環保局亦增加重要道路稽、巡查頻率,希望透過橫向溝通快速將髒亂之情形匯報相關權管機關進行改善,或函請私部門及個人限期改善。未能在期限內改善者,將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環保局指出,李縣長就任以來,時時敦促環保局落實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催生了「清新雲林」計畫,歷經了2年多的改善,雲林縣更獲得中央105年度地方政府環境維護考核「優等獎」的肯定;後續環保局仍會以最嚴謹的態度執行「市容總體檢計畫」,盼讓民眾擁有優質、乾淨的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