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許基宏關鍵3分砲 兄弟1分險勝猿

▲中信兄弟許基宏。(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許基宏。(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和Lamigo桃猿今天(15日)在天母棒球場進行交手,兄弟靠著先發投手陳鴻文的好投,以及許基宏關鍵的3分砲,最終以4:3一分之差險勝桃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過去遇到陳鴻文都要「復仇」的藍寅倫,今天也很神奇地在首打席就開轟,敲出個人本季對前者的第5發全壘打,佔了超過其本季全壘打數的1/3,而且對戰打擊率高達.636,好表現幫助桃猿先馳得點。

不過客隊的領先並沒能維持太久,2局下兄弟張志豪、陳子豪接連安打,之後許基宏大棒一揮,掃出左外野方向的3分打點全壘打,幫助兄弟反倒取得3:1的超前。

陳鴻文此役擔任球隊先發投得精彩,5局僅被敲4支安打、丟1分,還送出5次三振,讓球隊得以一直保持著領先。之後接手的鄭凱文也很出色,投了2局無失分。

但在8局上教練團讓鄭凱文續投後,他就遭到了砲擊,一出局後被王柏融敲出陽春彈,讓雙方的分數回到只剩下一分差。不過張志豪很快在下一局還以顏色,個人連續5場比賽開轟,打破個人紀錄,兄弟也再次要回2分領先。

9局上,吳哲源上來關門,但一開始就被林泓育敲出陽春全壘打,雙方又變回1分的緊張局面,而他控球也出現狀況,保送了郭永維和藍寅倫,所幸之後還是解決掉林智平,順利守下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