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挑戰四身分 何潤東首次當導演像「火山爆發」

▲何潤東挑戰多重角色。(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7. 09.15)
▲何潤東挑戰多重角色。(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7. 09.1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何潤東睽違多年,終於接演台灣電視劇,與楊晴、陳怡蓉、李千娜、鄒承恩以及許多新生代演員一起演出《翻牆的回憶》,不僅如此,他還同時擔任導演、編劇、製作人及演員四重角色。今(15)日《翻牆》開鏡記者會,何潤東導演的兩支前導影片相當令人驚豔,兩位新生代演員吳念軒、姚亦晴在片中的濃烈情感表現,使人難忘。談及首次當導演,何潤東笑說,「像火山爆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潤東演而優則導,他表示,「第一次當導演,像火山爆發,我十年前就跟自己說要當導演,拍很多戲都會去跟導演偷師,這個是累積很久的能量爆發。」說到多重角色的困難點,他坦言,「還滿多困難的地方,很多的戲劇都是一種模式化,這次,希望以美劇的劇本結構、表演支點去進行。很多人演來演去都是一個樣子,因為表演的設定不夠,未必要照著一般的設定去演,劇本去探討很多社會問題,讓很多人的目光留在這個劇。」

▲《翻牆的回憶》網羅許多新生代演員。(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7. 09.15)

《翻牆》有一大重點放在「霸凌」,何潤東回憶自己的學生時期,「我小學很矮,是全班第二矮,還被人打掉一顆牙齒,不過跟劇中的角色相比,我還沒這麼慘!」說到一半,他忽然大叫,「喔對,不能劇透!」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