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竹兒愛心月餅訂單銳減 新園動工恐受挫

▲嘉縣若竹兒月餅,訂單只有105年三成,訂單銳減直接影響經費籌措與新園建置。(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9.15)
▲嘉縣若竹兒月餅,訂單只有105年三成,訂單銳減直接影響經費籌措與新園建置。(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9.1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始創於民國81年,專門服務15歲以上到45歲以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智能障礙,及智能障礙合併其他障礙的天使,給予天使們妥善的照顧,幫助訓練天使們養成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前身是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因為發現對身障者的特殊教育工作不能等待,在沒有任何經費協助下,立即創辦雲嘉第一所智能發展中心,給予因為身障、智障不能進入正常的幼稚園、托兒所教育流程的孩子同樣的有機會接受正常的特殊啟蒙教育;因為無私的奉献,服務成效很好,因而受到政府機關協助成立「扶弱愛心委員會」。87年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嘉義縣若竹文教基金會,由基金會直接繼續承辦特殊教育工作。

基金會經營與接受善款經妥善經營與管理,89年順利購置「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用地或房舍」,辦理推動徵求愛心股東募款活動,而且透過正常管道進行義賣活動籌措教育與建設經費。

園長賴燕妤表示,為協助經費籌措,若竹兒每年都會自力經營社會大眾需求的商品,今年中秋節也不例外,若竹兒再次製作月餅,只是今年月餅的銷售量到目前為止,訂單只有去(105)年的三成,眼看今年年底若竹新園區就要動工,訂單銳減直接影響經費籌措,請社會大眾多多幫忙,讓工程可以按照既定期程進行,盡早讓這些折翼天使能夠有更好的環境,感謝大家,一起努力。

嘉義縣議會黃嫈珺議員指出,賴園長很擔心今年月餅的銷售量,如果不如預期,可能會影響若竹新園區的動工,我們都知道園長賴燕妤與王昭坤夫妻倆位對若竹兒的付出,真是不計任何代價,受到這樣的感動,希望自己也能略盡微薄的力量,同時號召親友們來團購若竹兒月餅,一來可以送禮表達心意,二來可以讓若竹兒的新家園早點圓滿落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