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年輕人不買股? 哦不。資料發現29歲以下有領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年輕人沒錢投資? 年輕人不買股票?是真的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依財政部 2015 年股利所得概況統計,29 歲以下擁有股利所得的年輕人有 38 萬人,占全體股利所得者的 7.3%。也就是說,每 100 位有股利所得者當中,就有 7.3 位是年輕人。

進一步分析得知:19 歲以下的年輕人,男性平均每人股利所得是 5.4 萬元,女性則是 4.2 萬元;20 至 29 歲年齡層,男性的股利所得是 11.2 萬元,女性則是 8.4 萬元。

至於何以 29 歲以下的年輕人,其股利 l 收入相當的豐碩,不輸 30 歲以上的股民。這方面有待進一步調查,也有可能是長輩將股票過戶在他們名下,致股利的收入會較高。

30-39 歲的男性股民股利收入平均為 9.3 萬元,女性則更只有 6.4 萬元,明顯較 20-29 歲的年輕股民還少。

此資料也發現,30 歲以上各年齡層擁有股利所得者,女性占比則高於男性,和年輕族群的現象相反,其中,以 50 至 59 歲差距 11.4 個百分點最大。而各年齡層平均每人股利所得男性均高於女性,且隨著年齡增長,不僅兩性平均每人股利所得隨之增加,且男女差距亦擴大,60 歲以上男女差距達 12.1 萬元、男性為女性的 1.99 倍。

財政部的統計顯示,2015 年擁有股利所得者有 522.1 萬人,其中,19 歲以下有 10.7 萬人,男性 5.7 萬人,女性 5 萬人,顯示這群人雖然年紀輕輕手中有股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