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任閣揆後首次回台南 鄉親歡迎

▲行政院長賴清德回天壇祭拜,台南市長代理李孟諺和立委陪同。(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09.16)
▲行政院長賴清德回天壇祭拜,台南市長代理李孟諺和立委陪同。(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09.1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上午返回台南,出席台南市舉辦的「2017前瞻綠色生活提升競爭力」高峰論壇,被詢問首度回台南的感覺,賴揆說,昨晚就回來,睡得很好,回娘家的感覺也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上午9時不到,就出席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的「2017前瞻綠色生活提升競爭力」高峰論壇,媒體依慣例都在會場門口欲採訪。 賴清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因為昨晚就回來,家裡是個熟悉的環境,睡得很好,他接行政院長後第一次回台南,也參加對國家未來建設很重要的綠色能源論壇,相當高興。

賴清德致詞時強調,蔡英文總統的5大新興產業,其中非常重要的綠色科學城就放在台南,這對台南的發展,不僅僅只是生活品質的提升,或是產業的升級,甚至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賴強調接任行政院長後,發現總統的願景更大更廣,行政院要推動的事情也更多,第一個就是非核家園,第二個是綠色矽島,所以在兩大目標之下,有幾個具體的作法。第一個就是再生能源的建置,再生能源包括台南市的綠色能源,和風力發電等等,希望在2025年能夠佔台灣總發電量的20%。

參加論壇後,賴清德趕往台灣首廟天壇參拜,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立委均陪同。他表示,天壇是台灣的信仰中心,他回台南到天壇參拜,主要是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