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和鄭兆村互相鼓勵 黃士峰:良性競爭

▲標槍好手黃士峰。(圖/黃建霖攝)
▲標槍好手黃士峰。(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我國標槍好手黃士峰在本屆世大運突破自我、以86公尺64的佳績摘銅,也突破了個人的最佳成績,雖然惜敗給好對手鄭兆村,但是自認已經拚盡全力的他,世大運生涯的最後一役已無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士峰在上一屆光州世大運,奮力丟出81公尺27的成績,為我國搶下一枚銀牌,這一屆雖未能更進一步搶下金牌,不過黃士峰表示,自己成績已經超過上一屆不少,所以對這一次比賽的表現感到滿意。

黃士峰為了本屆世大運,早早就決定放棄世界田徑錦標賽的遞補資格,他認為台灣好不容易有舉辦這麼大型運動會的機會,自己從一開始就打算無論如何都要回國參賽,為祖國爭得好成績。

而對於這一次敗給一時瑜亮的鄭兆村,黃士峰表示自己已經盡力了,沒有什麼遺憾。兩人的關係屬於亦敵亦友,除了彼此良性競爭外,平時也會互相提醒,交換意見。

此次世大運獲得各界的好評,而運動員的努力,也讓不少項目得到了補助,黃士峰受訪時提到,自己對於國內環境很滿意,但是希望能有一個室內投擲場,這樣選手在雨天時,就能在良好的環境中練習,對提升成績肯定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