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世大運田徑英雄 東華扶輪社頒439萬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6日電)台灣標槍選手鄭兆村在世大運創下亞洲紀錄的驚天一擲、田徑選手楊俊瀚在別具意義的100公尺稱王,中華田徑隊在世大運斬獲2金、2銀、4銅,東華扶輪社今天發出總額439萬元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落幕,「台灣英雄」們創下史無前例26金、34銀、30銅及獎牌排名第3的佳績。

在田徑方面,鄭兆村以91公尺36刷新亞洲標槍紀錄,強勢拿下金牌;楊俊瀚在競爭激烈的100公尺賽事,先在準決賽跑出10秒20,締造新的全國紀錄,接下來再以10秒22奪金,在他們優異表現帶領下,中華田徑隊共獲2金、2銀、4銅,一舉超越隊史1金、1銀、2銅的總成績。

長期關注台灣田徑發展的東華扶輪社,2009年起設立「東華安慶隆田徑獎學金」,鼓勵選手持續追求佳績,今天也在記者會中,頒獎給在世大運拿下佳績的田徑好手,這次共發出新台幣439萬元的獎金。

台北市東華扶輪社社長王貴增表示,「所有社員非常開心能與台灣田徑英雄們共寫屬於台灣的榮耀,每個社友會竭盡所能繼續支持台灣田徑運動發展,朝扶輪改變世界的目標前進。」

東華扶輪社針對世大運發出的激勵獎金,金牌選手可獲100萬元、教練可獲10萬元,銀牌選手可獲50萬元、教練可獲5萬元,銅牌選手可獲30萬元、教練可獲3萬元;非亞奧運項目的女子半程馬拉松銅牌選手可獲8萬元、教練可獲2萬元。10609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