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人小學堂 馬英九勉發展不一樣未來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新台灣人小學堂活動時表示,希望學童能透過新台灣人基金會舉辦的活動,發展不一樣的未來,把自己打造成一塊料,這是基金會最大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10年發起「城邦濱海小學堂」視訊閱讀陪伴計畫,針對濱海偏鄉弱勢家庭國小學童,推動視訊伴讀計畫。由馬英九捐助成立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2011年加入認養小學堂行列,與彰化家扶中心合作,在彰化二林成立新台灣人小學堂。

馬英九下午出席「新台灣人小學堂」大小書蟲相見歡活動,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金溥聰、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龔汝沁、淡江大學會計系主任顏信輝等人也出席。

在獨木舟造舟達人「大沐老師」的帶領下,馬英九、金溥聰和學童一起用枯枝創作,馬英九並頒發全勤獎、閱讀獎等給優秀學童。大沐老師贈送「勇氣勳章」給馬英九,馬英九開心笑說,20多年很少有人頒獎給他。

馬英九說,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辦小學堂已經6年了,感到很高興,也很欣慰。20多年前他在法務部服務時,就以哈佛校友會管道認養台東太麻里鄉多良部落的多良分校30個學生,當時送電腦給小朋友,安排台東師專學生教小朋友打電腦,小朋友過年發email來,他們第一次知道上網後,全世界小朋友都是公平的,不再分城鄉。

馬英九表示,當時的小朋友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有些發展很不錯,這些孩子就是需要幫助,尤其是原住民部落隔代教養嚴重,不像城市小孩有很多學習機會,他們通常要走一段山路到多良分校上課,途中會放幾個捕獸夾,放學回來看抓到什麼,那是他們的娛樂。

馬英九說,希望在場學童能透過基金會舉辦的活動學習,把自己打造成一塊料,「這是我們最大的期待」。他說,設立新台灣人基金會,希望透過活動讓小朋友有機會發展不一樣未來,且希望能永遠做下去。10609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