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官兵總動員 用愛守護海洋保護環境

▲(圖海巡官兵總動員用愛守護海洋保護環境/陳應交攝 , 2017.09.16)
▲(圖海巡官兵總動員用愛守護海洋保護環境/陳應交攝 , 2017.09.16)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海巡署響應國際淨灘日落實愛地球重環保的精神,16日上午聯合福智團體及相關單位於臺澎等16個縣市及美加等共29處海灘舉辦「用愛環抱海洋 BigBlue淨灘總動員」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本島中區七場次由苗栗、台中、彰化三個縣(市)政府指導,同一時間在苗栗(後龍外埔漁港)、台中(高美濕地九號風車、大安溫寮漁港沙灘、大安龜殼生態公園)及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福寶海堤燈塔區、芳苑海寶濕地)等7處同步進行全國性淨灘活動,由民間企業、機關單位及學校等相關團體聯合動員7處合計將近4000人,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為使現場淨灘活動人員安全,7處共動員115人協助現場安全戒護工作及參與淨灘活動,並且由中部地區巡防局李甦清副局長帶領海巡同仁一起加入淨灘的行列,用行動來共同為地球海洋環境貢獻心力。

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表示,近年來全球紛紛正視塑膠造成海洋生態的污染,並積極尋求解決之道。為傳遞淨塑的教育理念,讓民眾在參與中認識塑膠垃圾的危害並引發熱烈的關注。海巡署及福智佛教等相關團體特於國際淨灘日,舉辦「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淨灘總動員」,延續淨塑深廣的教育內涵,希望喚醒更多民眾從生活中改變使用塑膠產品的習慣,讓簡單的微小行為凝聚成一股力量,還給海洋清淨面貌及守護海洋生態。

此次淨灘活動在所有參與民眾努力下,截至中午13時止,7處共清出一般垃圾約6,464公斤及資源回收1,377公斤,其中台中高美濕地主場將近2千人參與淨灘活動,清出一般垃圾約2,750公斤及資源回收509.3公斤,大多數垃圾均為無法自然分解的塑膠及保麗龍垃圾。

中部地區巡防局副局長李甦清說,守護海洋資源、海洋保育,需由全民共同來維護,希望藉由此活動,吸引更多民眾參與社會環保工作,發揮拋磚引玉之效果。另為推動廉政效能,執行反貪、防貪、肅貪工作,若民眾發現貪瀆情事,請撥打廉政署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或海巡署廉政專線02-22399241檢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