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街頭藝人徵選 才藝達人百花齊放大比拚

▲新竹縣街頭藝人徵選,各路才藝達人百花齊放大比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16)
▲新竹縣街頭藝人徵選,各路才藝達人百花齊放大比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16)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2017新竹縣第五屆街頭藝人徵選審查活動」16日上午8時30分登場,本屆共有167組才藝達人使出渾身解數,齊聚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百花齊放」;通過徵選者將獲得新竹縣街頭藝人證,可於證照有效期間內申請至縣內開放演出空間進行展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街頭藝人徵選,每位才藝達人都使出渾身解數表演。(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16)

縣長邱鏡淳指出,為鼓勵及推廣街頭藝術展演活動,新竹縣街頭藝人徵選於民國100年首次舉辦,每兩年開放全國民眾報名參加徵選。今天報考項目繽紛多元:表演藝術類以薩克斯風演奏及吉他彈唱為大宗,另有歌唱及花式扯鈴、造型氣球、魔術雜技等表演項目;視覺藝術及創意工藝類則有水彩插畫、手作皮革等不同形式,各式各樣的展演及創作,緊緊抓住民眾目光。

▲新竹縣街頭藝人徵選,才藝達人各自放大絕演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16)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徵選審查活動聘請各藝術領域專家學者擔任委員,針對展演技巧、創意造型及考生與民眾的互動性進行評分,總分80分即通過成為本縣街頭藝人,期望合格者未來能至縣內公共空間進行展演,使新竹縣民在日常生活即能擁抱藝術,享受優質、多元的藝文生活。

今年除了徵選審查活動,為能讓報考者及與會民眾感受假日市集氛圍,也在場上設置行動餐車提供輕食、飲品等服務,徵選活動一直至傍晚仍繼續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