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羅東文化工場戶外放映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這個週末16、17日在羅東文化工場將有戶外放映。(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6)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這個週末16、17日在羅東文化工場將有戶外放映。(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201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昨天開始移師羅東,主要放映場地為羅東日新戲院統一廳,今(16)、明兩天在羅東文化工場都有戶外放映活動,播放曾經榮獲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太陽的孩子》(Wawa No Cidal),而相當具有渲染力的主題曲〈不要放棄〉(Aka pisawad),曾獲得第五十二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更讓許多觀眾落下感動的眼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同時安排《太陽的孩子》導演之一鄭有傑到現場,在播映完畢後與觀眾進行互動,鄭有傑表示,這部電影的美麗與感動並不是他創造的,而是本來就存在這片土地上面。其實不只是人,整個地球的萬事萬物都是太陽的孩子,因為沒有太陽就沒有任何的生物。但是在很多原住民的族群思維裡面,人類其實跟萬物都是平等的,只是近幾十年來人類的想法變成現在的樣子,變成人類可以擁有土地,可以擁有世間的事物。

本名為阿洛•卡力亭•巴奇辣的女演員,以精湛的演技入圍第五十二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鄭有傑表示,他本來設計的女主角成長背景意外地與阿洛非常相似,於是就決定找她來演出。鄭有傑說,會選擇阿洛是因為她的生平故事跟我的女主角很像,成績很優秀,但是為了表現出「不像原住民」的樣子,以及其他各種因素,漸漸把自己的母語忘掉了。就像電影裡面有一個部分是她在提案演講,我就把她的這段故事放進去,阿洛一看劇本到就哭了。

《太陽的孩子》另外一位導演就是綠色影展的焦點導演勒嘎舒米。鄭有傑表示,因為有勒嘎舒米拍攝的短片《海稻米的願望》,才讓他有了拍攝這部電影的念頭,而許多在港口部落拍攝的行程,都是靠著勒嘎舒米與當地的原住民朋友幫忙,才能夠順利完成。他也期許部落的青年可以試著開始記錄自己的家鄉,希望未來大家能夠看到更多屬於部落的故事,讓大家能夠更珍惜自己的土地。

201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於9月8日正式開幕,目前已經從宜蘭市文化局移動到羅東,主要放映場地為羅東日新戲院統一廳,這個週末16、17日在羅東文化工場有戶外放映。更多詳情請上官網:http://ygiff.com/,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lan.giff/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