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文學館講座 朱國珍分享《廚房的八字》

▲朱國珍分享其創作《廚房的八字》。(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16)
▲朱國珍分享其創作《廚房的八字》。(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1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文學館秋季文學講座,今(16)日上午邀請知名作家朱國珍分享其創作《廚房的八字》。朱國珍曾經被友人笑說「跟廚房八字不合」,因此她就用文字細細描繪食物的色香味,並把食物的意義、烹調的過程,用詼諧幽默的口吻呈現出來。透過作家的分享,讓人感受到食物帶給人的美好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宜蘭縣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畫的《味道‧道味》—秋季宜蘭文學館講座,第一場次邀請到知名作家朱國珍分享其創作《廚房的八字》。朱國珍,清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畢業,東華大學藝術碩士。曾任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記者、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現為廣播節目主持人。出版《中央社區》、《離奇料理》、《三天》、《夜夜要喝長島冰茶的女人》等書。她的作品以輕諧筆法反映出現代都會生活的種種情態與荒謬異境,致力於探索新生代人們的各類想法,企圖尋找出生命的定位與出路。朱國珍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新詩與散文首獎、「拍台北」電影劇本獎首獎、2013《亞洲週刊》十大華文小說等。

文化局表示,飲食文學是以食物書寫記憶裡的味道、親情的滋味、生活中的情感交流、個人飲食經驗與審美感受、以及各種食物的源起與文化變遷的敘述,著重於訴說情感、時間與食物之間的故事。透過作家記錄與分享,讓人從字裡行間中不斷咀嚼回味食物帶給人們的美好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