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戀戀半線協會三歲生日 失智家屬擊鼓歡慶

▲彰化縣戀戀半線協會為彰化縣失智家庭照顧者提供許多關懷支持及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6)
▲彰化縣戀戀半線協會為彰化縣失智家庭照顧者提供許多關懷支持及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16日舉辦三歲會員大會慶祝暨理監事改選活動,協會理事長詹麗珠和失智家屬以太鼓表演為活動熱鬧開場,一首高山青音樂搭配原民服裝,讓活動加添活力與精采,打太鼓可以紓解照顧壓力,也成為家屬熱愛的紓壓活動之一。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先後到場祝賀,並為失智家屬的辛勞予以鼓勵、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理監事改選活動,理事長詹麗珠獲得連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6)

擔任媒體工作之家屬,親身分享工作與照顧責任「蠟燭兩頭燒」的辛酸歷程,以及母親改變後的喜悅。家屬表示,父親二年前過世後,母親慢慢出現失智狀況,當時以為只是老化現象,後來才知道是「失智」,白天只有母親一個人在家,心想自己該怎麼辦?很早前就知道「魏愛倫學苑」、也知道有收容失智、失能的機構,但因收容人數的限制,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排上;幸運的是「魏愛倫學苑」有了一個名額,母親也進入學苑。

很開心的看見進到「魏愛倫學苑」的母親有著很大的轉變,首先是忘記事情的速度減緩,其次是健康變好了,再則是母親有了伴,常會聽母親說道:『同學說什麼…、同學說什麼…。』彷彿又回到少女時代,讓身為子女的非常開心。每天早上送母親坐交通車時,鄰居都會開心的問:『要去讀書喔…。』母親也會高興的回答:『嘿啊…。』真的很開心有地方讓母親重新過團體生活,有人照顧她、和她說話。

▲詹麗珠(右三)和失智家屬以太鼓表演為活動熱鬧開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6)

詹麗珠在所有會員的肯定與支持下,連任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理事長。她表示,此次透過三歲慶祝活動讓大眾關注失智者家庭,共同用行動來守護失智長者,以專業團隊成為家屬後盾的角色繼續往前邁進,共同為彰化縣失智長者提供更多的關懷及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