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不想掃興 小心這六種雷隊友

▲和朋友旅遊可以增進彼此感情,但旅伴的選擇也是一大學問。(示意圖/pixabay)
▲和朋友旅遊可以增進彼此感情,但旅伴的選擇也是一大學問。(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上班族在工作之餘都會外出旅行紓解壓力,也會找幾個好朋友同行,增進彼此的感情,也創造許多美好回憶。但選擇旅伴也是一大學問,國外網站GQ就整理出了六種旅伴類型,下次若要出國,可要好好考慮要不要與這六類人同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控制狂

許多人在旅行前都會排定行程表,但旅行時總會有些小意外,或許是臨時發現了什麼有趣的景點,也可能是排定的地點突然又沒興趣了,但總有一類人喜歡按表操課,所有的事情也得經過他同意才行,跟這類人一起出遊,會讓人覺得壓力超大!

2. 感情不穩的情侶

旅行途中最怕氣氛不好,如果與感情不穩定的情侶一同出遊,當他們吵架時,旁人除了感到尷尬外,還得充當和事佬,相當累人。

3. 去過的人

與去過的人同行有好有壞,好的是可以避免「踩雷」,但也怕當自己興致勃勃地想嘗試某個東西、去某個景點時,對方突如其來的一句「很無聊」,讓人遊興大減。

4. 沉迷交友軟體的人

出國旅遊最怕旅伴是低頭族,整趟旅程只低著頭猛用手機聊天、打卡,若還沉迷於交友軟體,到那裡都想找網友出來見面,那就更掃興了。

5. 愛惹事生非的人

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出門在外還是與人為善,倘若跟一個什麼事都要與人斤斤計較、甚至直接發生衝突的旅伴出門,就如同帶了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令人提心吊膽。

6. 健身狂

對熱愛運動健身的人來說,整個城市都能是他們的健身房,但如果在排隊等車、等美食時,旅伴突然自顧自地健起身來,相信會讓很多遊客及本地人傻眼。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