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琴聲好動聽 家扶親子同歡音樂會

▲家扶辦理「攜手飛揚 澎湖家扶年中同歡音樂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17)
▲家扶辦理「攜手飛揚 澎湖家扶年中同歡音樂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1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週末傍晚和家人觀賞音樂會也是種幸福!」澎湖家扶中心16日晚間在大禮堂辦理「攜手飛揚 澎湖家扶年中同歡音樂會」,本次音樂會由和田大飯店引介資源合作,邀請台灣揚琴樂團公益演出,現場共有中心扶幼委員、扶助家庭、社區民眾等40名聽眾出席,聆聽揚琴樂團為親子奏出悠揚樂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中心指出,和田大飯店一直以來是澎湖家扶的社區好夥伴,今年四月更投入兒保好鄰居愛心旅店行列,一同關注兒保議題,在扶幼工作上不遺餘力,是兒少網絡工作的重要推手之一,此次在因緣際會之下,得知台灣揚琴樂團於離島進行音樂推廣計畫,在中心扶幼委員的積極推進下,連結資源,安排促成家扶音樂會親子場,期待用最動人的演奏會,陪伴家庭親子度過溫馨週末夜。

▲家扶主委頒贈感謝狀予和田飯店。(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17)

台灣揚琴樂團致力使用揚琴來發揚台灣音樂文化藝術,此行受邀於澎湖家扶親子場甚為難得,透過音樂會形式演奏耳熟能詳的台灣童謠,帶給親子們新鮮的感受,在假日的悠閒時光,家長們帶著孩子出席音樂會,溫馨不拘泥的形式,讓親子大大見識音樂符號演奏出的力量;而音樂會的下半場,台灣揚琴樂團更安排樂器使用與音律教學互動,讓在場聽眾能更近距離認識揚琴樂器,及親身體驗其所帶來的樂音之美。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本次音樂會,非常感謝和田大飯店居中牽線,邀請台灣揚琴樂團公益演出,讓扶助家庭有機會近距離聆聽優美樂音演奏,對於平常忙碌於工作及學業的親子來說,能夠靜靜地坐下一起觀賞音樂會,相當難得,無疑是種放鬆與幸福,更是心靈上的饗宴。

▲揚琴教學互動體驗。(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