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子弟共推扶幼 助領航兒圓夢

▲集資贊助家扶中心及母校龍門國小各10萬元的善款。(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9 17)
▲集資贊助家扶中心及母校龍門國小各10萬元的善款。(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9 1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友善社區的支持,讓貧困、受虐兒少有更多的機會與資源。龍門國小第13屆同學會16日在澎湖喜來登酒店召開,基於拋磚引玉、回饋鄉里的善意,邀請澎湖家扶中心社區領航少壘隊兒少一同用餐,餐會中也集資贊助澎湖家扶中心及母校龍門國小各別10萬元的善款,希望讓澎湖在地的兒少有更多的學習資源與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中心指出,澎湖家扶領航少壘隊目前成立一年餘,持續招募馬公、湖西社區貧困、受虐家庭兒童及少年加入,目的在於促進兒童及少年學習自我照顧及在地認同,因此除了壘球運動的訓練,也讓兒少進行「青螺沙嘴護鳥~認養淨灘行動」,幫助兒少學習服務精神與培養對家鄉的認同感,更讓這群社區青少年在暑假完成7天6夜的自行車挑戰,從高雄一路北上騎到台北,經歷每天騎車超過8小時,但睡不到5小時的意志力兼具體力的突破挑戰,這群青少年完成突破目標之餘,也發起明年暑假的挑戰,希望達成登合歡山與野外生存的目標。

龍門國小第13屆校友藉由同學餐會場合,以實質行動來支持這群社區囝仔,了解澎湖家扶領航少壘隊草創不久因而經費短缺,為了幫助這群社區囝仔一圓明年挑戰的夢想,贊助善款,讓領航兒少能夠有機會繼續向前邁進與成長。

澎湖家扶蔡社工也在餐會中表達對於龍門國小第13屆甲乙兩班校友的感謝之意,並分享希望營造社區友善關懷與支持的理念,邀請更多社區鄰里好友,一同來關心離島貧困、受虐兒少發展需求,幫助孩子有所改變及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