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潘威倫7局好投 統一終止6連敗

統一獅隊「嘟嘟」潘威倫。(圖/吳政紘攝)
統一獅隊「嘟嘟」潘威倫。(圖/吳政紘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統一獅今(17)日在天母棒球場對戰富邦悍將,統一靠著「嘟嘟」潘威倫7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表現,以及黃恩賜的適時一擊、打下兩隊所得到的唯一一分,最終以1:0戰勝富邦,終結近期的6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前4局雙方投手的表現都很優異,展現強大的壓制力、沒有讓對方打者有太多的機會,但統一還是在5局上找到突破口,靠著劉芙豪及黃恩賜的安打串聯,暫時取得1:0的領先。

7局上,統一又有攻勢,高志綱在一出局後,從富邦中繼投手張耿豪手中敲安,接著黃恩賜執行犧牲觸擊,讓跑者上二壘。此時富邦教練團決定換投,將郭泓志提前推上來,而他也不負眾望的三振強打陳傑憲,沒有讓落後的失分再擴大。

在下一個半局,潘威倫續投,面對首位打者林益全,被掃出左外野方向的深遠飛球,眼看就要落地形成長打,但統一左外野手蘇智傑硬是用一個精彩的美技將球接殺。而得到隊友守備支援的潘威倫,也越投越勇,接連解決掉之後的2名打者,結束掉該局的投球。

潘威倫今天主投7局,飆出8次三振,只被敲出3支安打,沒有丟掉任何分數,壓制住了富邦打者,是球隊得以在前7局處於領先的關鍵。

在他退場後,球隊換上邱浩鈞中繼,他在兩出局後,面對富邦的代打部隊,被連續敲出2支安打、跑者也攻佔上二三壘,好在他還是解決掉林威廷,有驚無險的化解危機。

9局下,統一「終結者」陳韻文上來關門,他上來後控球有些不穩,先保送了林益全,一度差點被吳宗峻敲出長打,所幸最終還是抓下了3個出局數,統一最終以1:0拿下比賽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