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位志願者 人體排字聲援李明哲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7日電)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舉辦人體排字活動,300多位志願者身穿紅色和白色衣服,排出CHINA!FREE LI的英文字樣,呼籲中國立即釋放李明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他日前在湖南省岳陽市出庭受審時認罪,預計近日內就會宣判。

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在中央藝文公園草地上舉辦聲援李明哲人體排字行動,號召300多位志願者身穿白色和紅色衣服,排出CHINA!FREE LI的英文字樣,並高喊「自由無罪!民主無罪!釋放李明哲」口號。

李明哲救援大隊成員、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受訪表示,今天共有超過300位的志願者前來參加排字活動,活動一開始設計需要290人,報名很快就滿了。

蕭逸民說,主辦單位本來擔心很多人報名了卻臨時不來,不過在網路傳出他和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牽手逛街照片事件後,很多支持者就打電話過來說一定要來,今天報到率相當高。

蕭逸民說,今天的排字活動是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李明哲 ,追求自由和民主無罪,李明哲是單純言論犯,除了言論外,並沒有任何要顛覆中國國家政權的具體行動,事實上,李明哲所有言論也都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下所允許,不該把李明哲當成犯罪者,應立即釋放李明哲。

蕭逸民說,一般來講,中國在法庭言詞辯論後5天到15天後會宣判,現在他們在等待中國通知何時宣判,只要中國方面允許,救援大隊的人一定會過去。

蕭逸民也說,如果李明哲正式宣判,接下來可能會服刑,救援大隊的人會再找一個適當地方,最可能是文山社區大學,在校園內發起綁黃絲帶活動。10609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