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調查〉地緣政治風險下 超過7成5民眾避險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期美國與北韓言詞交鋒,加上北韓持續武力恫嚇,造成國際情勢緊張,全球股市普遍震盪。在目前軍事政治風險升溫的環境下,有高達 75.4% 的民眾認為最佳的避險資產為黃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避險資金除了最愛往黃金流竄,中立國的貨幣瑞士法朗僅獲 3.8% 民眾青睞,日圓也僅有 6.8% 的民眾支持,均不及美國公債的 10.1%,顯示黃金在台灣民眾心目中的避險地位幾乎無可取代。

國泰金指出,年初以來,國際黃金價格漲幅已達 17%。在近期軍事政治風險升溫的氛圍下,有 53.6% 的民眾認為年底時黃金價格相較於目前市價,會再漲超過 5%,其中有 11.9% 民眾認為漲幅會大於 10%,僅 4.9% 民眾認為年底時黃金價格會比目前低超過 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