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續強 貨運題材股、DRAM相關權證可留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上周維持高檔整理,全周下跌 29 點,收 10580 點,目前短中期均線呈現黃金交叉,且新台幣維持強勢收 30.075 元,在資金行情可望持續發酵下,本周指數有望再創波段高點。本周權證市場方面,法人認為,在蘋概股領頭後,接下來可聚焦漲價題材個股,如貨運相關,以及仍供不應求的 DRAM 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上周權證市場,投資人買進權證金額在 2000 萬元以上的標的共有 3 檔,均為認購權證,其中,最買超金額最多的是連結可成 (2474-TW) 的認購權證金額、達 1.2 億元,其次是連結大立光 (3008-TW) 和玉晶光 (3406-TW) 的認購權證,分別為 6800 萬元、2200 萬元,顯示投資人近期操作仍以蘋概股為主。

本周市場展望方面,記憶體市況熱,未來兩季 DRAM 產業仍維持供不應求狀態,可留意南亞科 (2408-TW) 和威剛 (3260-TW) 等相關權證。

另外,航運相關族群隨著歐美線運價調升 10-15%,第 4 季運價甚至有機會來到歷史新高,業績成長動能看俏,可以適時留意漲價題材個股如華航 (2610-TW)、長榮航 (2618-TW) 等相關權證。

長榮航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長榮航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