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釁頻頻 對這家公司來說卻是大好機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北韓展現的好戰姿態愈加明顯,對美國跨國公司漢威聯合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HON-US) 來說,卻或是項具策略性的機會。《CNBC》報導,漢威聯合執行長 David Cote 出席新加坡峰會時表示,「我們完全期盼北韓議題,有助於我們的國防業務,因為日本、南韓及其他國家會想要自保,也會更加謹慎,因為誰知道這樣的挑釁能到何種地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壤當局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進行第二次導彈發射,該導彈飛越日本上空並落入附近海域,被視為是北韓政府表達對聯合國安理會 (U.N. Security Council) 最新制裁的不滿。

但 David Cote 也為旗下業務銷售增加的展望,表達謹慎的一面,「任何引發人們開始專注於將金錢花費在國防上,而不是花費在商業及改善人們生活用途上的事物,在我看來都不是好現象。」

國防業務佔漢威聯合營運 8% ,因此 David Cote 補充,「這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個大數目。」他盼北韓情勢能得到和平解決,並指出北京政府、華府、東京與首爾政府皆必須合作抑制核武威脅。

總部位在紐澤西州的漢威聯合, 2015 年在由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統計的全球軍備生產與軍事服務公司排行中名列第 23 。除了航太與國防領域,漢威聯合也生產製造工業材料、住宅與建築技術,與安防解決業務。

知名投資人 Dan Loeb 旗下避險基金 Third Point 為漢威聯合股東,近來不斷遊說其分拆航太業務。如今伴隨著北韓議題的發生,漢威聯合或許更有理由說服股東繼續保持該業務單位。

David Cote 即強調,漢威聯合管理部門目前正以策略性方向,重新檢視所有部門業務,以改善公司整體成長能力,而「航太領域也將於此過程被檢視」。他最後強調,「整體來說,我們的航太業務表現優異... 因此我們並不同意該業務表現不佳的說法。」

漢威聯合股價近一年走勢
漢威聯合股價近一年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