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首3季主板集資4年最弱 安永:全球三甲或不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統計資料顯示,即使集資超過百億的眾安保險 (6060-HK) 如期在 9 月 28 日掛牌上市,今年前 3 季港股主板新股集資額仍不足 800 億元 (港元,下同),創下近 4 年最差表現。安永更估計,香港今年有可能跌出全球新股集資三甲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 2014 年以來,每年首 3 季的港股主板集資規模均超過 1300 億元,但今年前 3 季的新股集資額表現不理想。統計截至上周五 (15 日) 數據,主板集資額約 649.4 億元,即使計及創業板部分,集資總額只約 700 億元,全球排名第 5;若加上集資額高達 118 億元的眾安保險在內,仍遠遠不及去年同期的 1300 億元。

香港《明報》引述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伙人蔡偉榮表示,今年新股上市的速度的確較慢,在 6 月半年結時見數目上有增速,剩下 3 個多月要看是否有具規模的公司上市,目前除了正排隊上市的眾安外,雷蛇 (Razer) 的集資規模亦頗大,約 46.8 億港元,因此在今年後段亦可以追得上。

不過,大陸今年提速審批新股,而美國亦處於旺市,港交所籌劃的新板尚未推出,市場引頸以待的中資新經濟股螞蟻金服、陸金所亦未動聲色,蔡偉榮指並未更改早前的預測,表示全年或三甲不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