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推全球首創低藍光無色偏電競面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群創 (3481-TW) 今 (18) 日宣布,將在年度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中,展出一系列監視器面板、筆記型電腦面板、工業用面板、醫療面板、車載面板及全球第一個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等,全球首創低藍光無色偏電競面板也將亮相,首度亮相的還有全球最大 100 吋高亮度量子點公用顯示器模組及全球第一 65 吋 8K 全視角顯示器模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ouch Taiwan 2017-- 2017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將於本周三 (20 日) 至周五 (22 日) 登場,是全球顯示器相關產業年度盛事。

群創 AII 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表示,群創為工業用、航太、醫療、車載顯示器的領導廠商,持續開發出含金量高的利基型商品,高端技術及多元應用,創造產品差異性,將成為未來致勝的關鍵。

群創65吋8K全視角顯示器模組。(圖:群創提供)
群創 65 吋 8K 全視角顯示器模組。(圖:群創提供)
隨著全球電競遊戲熱潮持續增溫,群創開發多款電競專用監視器與 NB 面板,全球首創的低藍光無色偏 15.6 吋電競筆記型電腦面板,採用群創專利 LED 晶片設計,可降低 70% 藍光能量,同時改善一般低藍光產品最為人詬病的黃化色偏現象,色彩不失真、畫面更真實。

群創指出,NB 與監視器的主力產品線 14 吋 FHD AAS 與 23.8 吋 FHD AAS 開發可調式防窺顯示器面板,不需再額外攜帶外掛式防窺片, 直接在面板系統上一鍵切換彈性調整可視角度, 讓使用者可以一鍵調整可視角度,切換一般模式 (sharing mode) 或防窺模式 (privacy mode),適合商務人士、政府單位等高保密需求,提高資訊安全的保障,可滿足現代人對於隱私的看重。

13.3 FHD 1 瓦超節能筆記型電腦面板,最佳化設計面板材料與製程,讓筆記型面板在亮度 150nits 下只有 1 瓦特的電力損耗,高節能省電有效讓筆記型面板使用時間從 8 小時延長到 12 小時,一整天使用不用充電,實現真正的行動辦公室。

展場另一個看點為符合最新 HDR 規範 31.5 吋 4K 監視器面板,以 4K2K 高解析度、高對比顯示器搭配 HDR 技術;在工業用顯示器方面,將展出以高亮度、寬溫、廣視角等優良光學特性產品, 因應嚴苛的工業環境,無論是戶外豔陽下或者室內高溫振動環境,都能呈現清晰畫質。

12.1 吋 XGA AAS 工業用面板使用 AAS 技術提高視角 178(H) / 178(V) 解決一般工控 TN 產品在直立應用時有視角過窄問題,操作溫度廣 (-30~85℃) 高亮度 600nit、高對比,能符合多數工業用途如 POS、ATM 或 HMI(人機介面) 等相關應用。

15.6 吋 FHD AAS 工業用面板高解析度 (1920x1080),搭載 AAS 技術在直立或橫屏應用時全視角可達 89 度,能符合絕大多數視角的應用需求,-30~80℃操作溫度搭載 FHD 解析度,可應用於各種工業、娛樂等顯示用途。

17 吋 SXGA 廣色域工業用面板除了具備工控顯示器寬溫操作、廣視角外,還具備高色彩飽和度 (NTSC90%),色彩更鮮艷豔麗,適用高色彩飽和需求的娛樂、博奕遊戲機台等相關應用,開拓新應用領域博奕市場。

在車載市場,群創指出,12 吋觸控式螢幕與國內車用大廠合作,開啟國造自動車智能移動新頁,一起正式預告 MIT 車聯網元年的誕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