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顧人怨 65%企業呼籲修正 增排班彈性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 6 成 5 企業受一例一休制度所苦,要求放寬加班時數上限。(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9.18)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 6 成 5 企業受一例一休制度所苦,要求放寬加班時數上限。(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9.18)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制度即將檢討修正,人力銀行今( 18 )日公布最新調查,高達 6 成 5 的受訪企業支持調整一例一休政策,又以要求「放寬加班時數限制」、「放寬 7 休 1 彈性,可連上12天班」最多。調查顯示,有過半企業評估營運已遭受一例一休衝擊,以人事成本被墊高為主要影響,成本平均增加 5.2%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例一休上路超過 9 個月,趁著內閣改組,工商團體加大修正一例一休的施壓力道。 1111 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有 5 成 3 企業評估已遭受一例一休衝擊,以「增聘人力/人事成本被墊高」、「排班困難」及「加班費大增」為主。而在受到影響企業中,人事成本平均增加 5.2% ,其中影響幅度最大的產業是「工商業服務」、「貿易流通」及「民生服務」。

晶華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富美指出,一例一休制度已限制國內服務業發展,對排班造成困擾,人力運用必須挖東牆補西牆。他呼籲,應放寬加班總工時以及補休等方式,提供一定彈性,避免在徵不到才的時候導致人力不足。

▲一例一休上路 9 個月,晶華集團人資主管劉富美認為已限制國內服務業發展。(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8.19)

調查也指出, 6成 5 的受訪企業支持調整一例一休政策,最期盼修法朝向「放寬加班時數限制」( 29.1% )、「放寬 7 休 1 彈性,可連上 12 天班」( 17.0% )及「廢除加班費做一給四,改以核實計算」( 14.4%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