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多頭控盤有撐站穩10600點 次族群接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五 (15 日) 收穩在 10500 點之上,在美股道瓊指數再創新高加持下,多頭信心不墜,加權指數今 (18) 日開盤漲 32.21 點,突破 10600 點關卡,盤中雖一度稍作壓回在 10600 點上下波動,隨後又在亞股整體的拉抬下急拉漲超過 50 點,最高來到 10634 點,預估成交值逾 14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指出,台股目前仍由多方穩健控盤,惟高檔震盪下仍以類股輪動、個股表現的格局為主,要留意的是,台指期周三 (20 日) 結算,若拉高結算,後續台股能否再有強勁的資金行情推升上攻力道,仍須密切觀察。

從次族群來看,隨著台股量能放大,萬點行情維持熱絡,證券股也開始接棒演出,中小券商大慶證、大展證漲停鎖死,宏遠證、康和證漲幅 9% 上下,福邦證漲逾 7%,群益證漲半根停板,統一證和元富證漲 4% 左右。

藍寶石基板相關廠商也跟進補漲,兆遠、德晶漲逾 8%,矽晶圓廠合晶和續漲 1.5%,尚志漲近 2%。

記憶體市場維持供貨吃緊、價格走揚的態勢,買盤積極湧進 DRAM 族群,南亞科盤中大漲逼近 9%,華邦電漲幅近 8%。

南亞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南亞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記憶體模組廠也相對強勁,威剛朝漲停板靠攏,漲幅逾 9.5%,品安漲逾 7%,商丞和宇瞻分別漲超過 4%、2%,創見和勁永均漲逾 1%。

太陽能矽晶圓和太陽能電池廠同樣是盤面焦點之一,綠能、昱晶漲逾 4%,茂迪、頂晶科和太極漲超過 3%,國碩、達能和益通也有逾 2% 漲勢。

不過,盤面上較為弱勢的是日前熱絡的航運業者,長榮跌 4%,萬海和台驊跌逾 3%。

元大投顧指出,蘋概股在蘋果新機發表後呈現強弱有別的整理,預料在蘋概股的整理尚未完畢前,台股震盪難免。

另一方面,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表示,蘋果新機在中國預售首日預約量 200 萬支,遠不如過去 iPhone 6 預售首日的表現,現在盤面上雖仍要關注手機相關供應鏈,但可將目光多加留意三星等品牌。

第 3 季以來大盤高檔震盪整理型態尚未結束,元大投顧認為,操作上不宜介入波段漲幅已大的題材股或軋空股,而蘋概股中,估值尚未偏高且賣壓較輕的個股可趁拉回時分批布局,短線留意半導體、車電和網通股人氣匯集標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