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支撐力道強勁 這4類股有機會

▲美股中斷連續上漲走勢,今出現獲利回吐賣壓。台股則關注宏達電恢復交易後的表現。(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股中斷連續上漲走勢,今出現獲利回吐賣壓。台股則關注宏達電恢復交易後的表現。(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持續溫和復甦,歐、美、中等主要經濟體製造業 PMI 指數持續處於擴張區間,台灣 7 月景氣對策燈號雖連 4 個月亮黃藍燈,但領先指標經調整後連 2 個月上漲。投信業者指出,台股衝高後面臨賣壓,但考量總經情勢佳,指數低檔估落在 10000 至 10200 點區間,操作策略上選股仍重於選市,看好餐飲、航空、鋼鐵及 Purley 概念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表示,蘋果新機發表後利多出盡,加上近期新台幣強升,電子及外銷股面臨較大匯損壓力,指數衝高後將面臨賣壓,9 月中以後對盤勢看法相對保守,但暫未看到反轉的訊號,預期資金未退潮前將維持高檔震盪格局不變。

曾偉淳表示,考量總經情勢優於預期,今年指數仍有機會挑戰高點,萬點支撐力道仍強勁,指數低檔估落在 10000 至 10200 點區間,操作策略上選股仍重於選市,看好餐飲、鋼鐵、航空及英特爾(Intel)新一代伺服器平台Purley概念股。

英特爾 Intel 正式發表伺服器新平台 Purley 取代前二代平台,因應市場高速傳輸、高效能運算及雲端通訊等趨勢,曾偉淳表示,相關供應鏈於下半年放量出貨下將持續帶動營運提升,因此看多 Purley 概念股。

貨運部分,今年首見價量齊揚,尤其是運價呈現雙位數成長,評價仍低,具投資吸引力,第4季為空運旺季,尤其看好航空股;烘焙及咖啡市場於海內外的成長趨勢明確。原物料部分,大陸 19 大前持續加強環保取締,帶動原物料價格急漲,二線塑化股中也有補漲機會。鋼鐵則是去化進度優於預期,有補漲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