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題材再聚太陽能人氣 類股一片紅通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賴神概念股」中的太陽能族群人氣再聚,受到上游漲價題材影響,在昇陽科 (3561-TW) 大漲逾 5% 領頭下,今 (18) 日類股一片紅通通,綠能 (3519-TW) 上漲逾 4%,茂迪 (6244-TW)、昱晶 (3514-TW) 與國碩 (2406-TW) 也都上漲超過 3 個百分點,達能 (3686-TW)、中美晶 (5483-TW) 與太極 (4934-TW) 漲幅也近 2%,整體表現相對大盤強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昇陽光電近來積極擴增模組產能,從 60MW(百萬瓦) 擴增至 120MW,近期完成擴產後,已近滿載運轉,可望開始挹注業績。至於電池產能部分,昇陽科目前已有 4 條 PERC 電池產線,未來會再增加 2 條產線,投產時程預計在 10 月,年底前 PERC 電池產能可望達到 560MW(百萬瓦),將占電池總產能逾 60%。

綠能認為,近期受惠美國 201 條款的潛在貿易保護措施,加上新興市場太陽能裝置量增加,市場拉貨需求上揚,連帶推升近期高階晶片售價上揚,預期中國下半年將由領跑者計畫與扶貧計畫支撐太陽能裝置需求。

法人認為,綠能 9 月有機會力拚單月轉盈,第 4 季也有機會獲利,但仍需視 22 日 201 條款出爐後,產品單價的結果而定。

昱晶 8 月營收不僅創下近 15 個月以來新高,單月也順利轉盈。昱晶指出,全球多角化產能布局與國際客戶分散策略成效漸顯,使損益狀況顯著提升,且昱晶泰國子公司的產品溢價也創造了差異化優勢,並預期今年太陽能整體產業環境將較去年大幅改善。

茂迪近年來積極布局太陽能電廠業務,日前更宣布將在屏東縣林邊、東港與佳冬等較易淹水且不利耕作的區域,建置全國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發電容量將達 400MW,完工後每年可發電 6.1 億度,足以供應 16.7 萬戶所需電力,相當於可供電屏東一半以上的住戶,茂迪預計,明年第 1 季就可取得施工許可,並可望於第 2 季正式施工,最慢 2 年內就可商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