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傳承守備的價值 陳江和穩定軍心

陳江和。(圖/張育嘉攝)
陳江和。(圖/張育嘉攝)

記者吳政紘/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內野手「紅龜」陳江和昨天在對戰猿隊時,不但多次上演美技,更策動多次雙殺、夾殺等守備,讓人看到過去中信兄弟「防守野球」的精神,他說:「以前學長怎麼帶我們,就是這樣傳下去,大家都會互相提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戰況膠著時,球員往往會被周遭的聲音影響,甚至緊張過頭,但場上身為內野最資深球員,35歲的陳江和也要扛起守備大旗,重振兄弟精神。

陳江和表示:「打擊我真的沒在想,能幫球隊當然很好,不過守備我就要盡力守下每顆球,我提醒他們,同樣的也是在提醒我自己,大家互相提醒,就不會這麼緊繃。」

「大聯盟龜」不是白叫,陳江和多次守備幫助球隊贏球也是事實,2局上他面對陳俊秀的強勁滾地球,還可以攔下,讓隊友許基宏也都開心為他鼓掌。

此外,他的判斷也起碼讓中信兄弟可以少失2分以上,尤其是3局上對葉竹軒的夾殺,並且抓到林智平想盗壘企圖,陳江和的確有一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